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信息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 读 · 讲 · 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2023525(星期四)下午,信息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 “ 读 · · 行 ”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雅琦主持。

1. 信息系党支部召开5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刘雅琦首先带领大家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重点学习,并缴纳党费。

随后,刘雅琦组织大家进行专题学习。在刘雅琦的带领下,大家首先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进行展开。党员教师们围绕该主题,结合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和九游官网个人中心的专业特色,进一步深入领会了总书记强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重实践,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专业领域知识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坚持建新功,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教师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2. 刘雅琦领学新时代教育精神

之后,由陈旭老师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进行展开。陈旭老师指出,从党史中学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师工作。

3. 陈旭老师领学党课

随后,刘雅琦组织大家展开党小组讨论学习,重点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行热议。各位党员教师纷纷发言,有同志表示要要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还有同志表示要提升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4. 党员教师们参与党小组学习讨论

最后,党员教师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将时刻牢记自己光荣的党员身份、谨记党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教学实践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负起授业解惑的职责使命;在立德树人中立足时代之基、回应时代之问,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切实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信息系党支部的教师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勿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时刻以誓言来激励自己,时刻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

5. 党员老师们庄严宣誓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