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人工智能+会计双学位

发布者:姜沛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332

人工智能为会计行业带来了一个重新构想并从根本上提高业务和投资决策质量的机会,其本质使其能够在所有会计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并为会计提供强大的新能力。为满足人工智能高速发展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对会计数据分析和会计管理决策的需求,突出智能分析技术与会计学科知识的交叉融合,我校于2022年开设人工智能+会计学双学位专业,致力培养兼具数据化与智能化思维,具备较强的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的“人工智能+会计学”复合型专业人才。

人工智能+会计双学位专业集中了工程学院和会计学院优质的教师资源,专任教师数量达到3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数高达87%。

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在“互联网+”背景下,基于云会计和人工智能的战略意识与系统思考能力、智能化财务能力、企业纳税与税收筹划能力、智能化税务风险管理能力、智能化风险控制能力、智能审计及审计软件开发能力、企业运营管理与商业智能能力,提升学生财务、审计和税务方面人工智能实际应用核心竞争力,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等输送新时代背景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领导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会计人才。核心课程有:人工智能导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大数据技术基础、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会计学原理、中级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成本管理与控制、高级会计学、审计学、会计信息化、智能会计、会计大数据等。

毕业生可胜任大中型企业、行政事业等单位的会计信息处理和分析工作,能够运用智能化工具发挥管理会计的规划、决策、控制、评价职能,更好为管理决策者提供辅助决策的会计信息,有望成为未来人工智能与会计教学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导者,企事业单位会计科学相关战略决策者,国家信息化、智能化等战略部门的政策制定者。

报考计算机大类的本科生在入学时选择“人工智能会计学双学位”项目。完成本“人工智能会计学双学位全程培养方案”的学业,达到毕业要求,满足学校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学士学位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